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天国的树》


2006年,一部名为《天国的树》的韩剧。

讲述由于父母的再婚、而在法律上成为了兄妹的男女主角,

陷入了一段禁忌的爱情故事... ...



男主——允书

“允书生日的那天,也是他妈妈的忌日。”


由于妈妈的离开,

允书在很小的时候就患上了自闭症。

一直到了现在、他仍然相信,

下雪天,妈妈就会回来了。

所以每每在下雪的时候,

他总是光着脚的走在雪地里... ...


“因为脚不冷的话,心就会冷。”



女主——河娜(花)

“请成为我的树吧。因为雪会融化,而树是永远的... ...”


河娜的爸爸在她8岁的那年过逝了,

只是还小的她并不懂事,

她唯一懂得就是、她爱爸爸。

一直到了18岁的那年,

再婚的妈妈带着新爸爸和新哥哥回来,

她开心自己将会有个快乐的新家庭的... ...


“允书哥哥,我爱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虽然语言不通,

但允书的快乐和悲伤、河娜却能够清楚地感受到。

一次又一次的接进像刺猬般的他,

一次又一次的对着这样的他说“我爱你”... ...

逐渐的、

允书那冰冷的心开始融化了,

那本该随着妈妈一同离去的爱情、亦苏醒了... ...



被姑母欺凌的日子,

河娜是感到即无足又孤独的。

而这时、允书却成为了她唯一的依靠... ...

会对她笑的允书哥,

会保护她的允书哥,

会牵她手的允书哥,

这时她才发现、

她已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这样的他...



感人对白(对本人而言啦)

允书:不要见他,不要见他!

河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允书:我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 ...

河娜:不行的、不行的!哥哥是哥哥,河娜是妹妹... ...

允书:你真的可以当我是哥哥吗?你不是也喜欢我吗?

河娜:我喜欢哥哥,可是也因为这样...我讨厌哥哥...我讨厌你!?


允书:是你先说爱我的!

河娜:允书哥哥,我爱你...允书哥哥,我不爱你...

允书:撒谎、撒谎、你撒谎... ...不要再说谎了,说出你的真心话...你是喜欢我的,你不是爱我的吗?!(哭~~)

河娜:哥哥,我喜欢你... ...所以讨厌你...我不喜欢你... ...(哭~~)


当允书追出来抓着河娜、并靠在她胸口哭着说她“说谎”的那一幕时,

我真的是“眼泪狂飙”了... ...


允书:不要走...答应我,你哪儿都不会去...你可以不喜欢我,也可以不爱我,就是不要离开...不要走,答应我...

河娜:哥哥...

允书:答应我!不可以,我不能放你走、我不能...对我来说,你是什么你知道吗? 唯一爱我的人...唯一不抛弃我、呆在我身边的人...唯一给我爱的人,你知道吗?所以不要走...我不会再逼你了,只要你呆在我的身边就够了...(哭~~)

河娜:不可以,河娜要去东京...

允书:不可以、不可以...


当我看见河娜摇着头说“不可以、要去东京”时,就我理解看来、她并不只是因为两人在法律上的关系而不能相爱。而是、她无法停止对哥哥的爱...所以她必须离开...

河娜,你在听吗?
在你身体里呼吸的、我的心脏的声音,
因为在你的身体里、我的脚不再冷了。
因为心没有死... ...
我们的爱、从现在开始,
相信我,
相信哥哥的承诺,
我是守护着你的树、是天国的树... ...
爱我的人,
我们在没有离别的天国、再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这故事要写下去,

我想可能比我考试写作文时还要长吧?

所以,

就此打住了。


虽然说“催泪”的韩剧、好比百货市场的货物,

但这剧却让好久没哭的我哭了个三天,

还是从第1集一直哭到最后一集 ... ...

不过那结尾还真是...

果然韩国市场就爱赚人眼泪丫,

把眼泪还我!!!



最后,

再送上剧里我蛮喜欢的一段对白作结尾吧。



不爱比爱难,
忘掉爱比不爱还难,
去爱是最容易的。

可是哥哥,
你不知道你选的难有多难,
不知道能不能忍耐...我想你...
真的很想你...
要忘记你比死还痛苦...
就算是这样,你也要离开吗?

7 条评论:

  1. 这部戏我有看过哦...但是他的结局好像很惨的...
    我也忘了...哈哈...那时候一开始看会觉得很闷啊...
    那男主角又不喜欢讲话的...每天只喜欢往雪地里走...
    直到他和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天...
    她好像有帮他捡起一条项链的...哈哈...忘了情节了...
    不过它到最后好像就是哥哥还是妹妹去世的...很悲惨...

    唉...但这故事你相信吗...其实有些时候...
    虽然只是一个故事...一个电视里的故事...
    一个小说里的故事...可我还是会愿意去相信...
    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
    只是没人说过...所以我们才不知道罢了...

    嘿...再过几个小时...2010就好结束了呢...
    准备好迎接2011了吗...在明年里...
    可能会有更多我们不想经历的事...
    但也可能会有很多让我们开心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
    就算我们多么想把今年留下都好...可事实总该需要面对...
    把所有悲伤都留在今年吧...然后带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明年...
    那包含着希望的一年...别迷失在过去呢...
    有时候...当我们开心或不开心时...想想过去就好...
    想想曾经的一切...但只能会想...而不能沉溺喔...
    人一直往后走是会变得懦弱的...

    加油吧...在那新的一年里...
    愿你每天都happy!!!^^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也有看哦,
    我到公司那儿大肆宣传,
    结果有好多同事都和你一样看过了耶...
    哈哈哈哈...笨笨的我丫...

    对丫对丫,
    我刚开始看的时候也是觉得闷闷的,
    不过看到喜欢的人、所以就坚持看完了...
    不过真的不是我夸张哦,
    我还真的是从第一集一直哭到最后一集呢...
    眼睛肿得跟什么似的...
    笑到我啊...

    不过久违了的哭的感觉、挺好的...

    虽然,
    已经准备好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了,
    但,
    感觉像是在期待些什么、又好像不是的...
    感觉有点兴奋、有点开心、又有点悲伤...
    像带走的东西又带不走,
    想留下的东西又留不下来...
    复杂、迷惘...

    可能我会把《天国的树》带给我的悲伤留下,
    但、我会带走它带给我的感动吧?
    因为在这样一个现实的社会里,
    我还是想要属于自己真正的自由,
    想要躲在自己虚构的虚幻世界里...

    那里没有伤痛、没有...
    悲伤的、痛苦的...我都留在真实的世界里,
    我要的是喜悦的、快乐的,
    有的是美丽的爱情、动人的亲情、感人的友情,
    这样的我,
    正在面向新的一年,
    开心的、过我新的一年...

    你呢?
    准备好了吗?
    2011年,
    等待着你的、是新的挑战哦,
    加油哦...
    一样、过个快乐年吧...嘻嘻...^^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我们都应该懂得去抉择...
    把值得我们去珍惜的回忆留下...
    然后让那些不堪回首的经历都被时间带走...
    我有时看小说也会这样...情绪很容易就被情节所影响...
    但是看完了之后...就算有什么悲伤的...
    都还是要忘掉...能让我们成长的那一部分...
    才是我们最该去记得的...

    回复删除
  4. 血纷飞,
    你是诅咒之恋哦?
    哈哈...
    应该是你没错吧?

    回复删除
  5. 哈哈...是啦...换名了...
    新的一年嘛...哈哈哈XD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
    本来只是想写句“谢谢”就算了的,
    可是越看就越觉得像你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哈~我留言时都忘了告诉你我是谁了~
    但是现在没关系啦~
    你也知道是谁了~哈哈~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