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多做假设,不!

有时候,
对人、我真的感到很好奇。
到底是什么驱使人,
让人变得不再简单、让人变得不再单纯?

我不懂,
也不想去了解。
因为发现人这种生物,
有时候真的很可怕。
因为图自己的利益,
他们就可以牺牲他人来换取。

我都懂,
因为姐姐曾经这么地对我说道,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也是这样,因为这就是真理。
你所幻想的那个没有人心险恶的世界是不存在的,因为人都是自私的。”
我知道,
所以我从来就不祈求、也不曾期待过什么。

我说我都知道,
只是家人都觉得并不是,
爸妈都觉得我太单“蠢”了、而姐则认为我太天真。
因为他们说是我总是太容易相信别人、容易碰钉子,
要等到真正受伤了以后才知道、自己被人欺骗了。

可能我真的很笨,
但我并不认为自己的想法很天真,
我只是不喜欢去怀疑别人、而并非容易相信人。
但现在的我真的觉得家人说的都是对的,
因为我开始觉得自己太天真了。

因为是朋友,
所以相信了她的“鬼话”。
长期相处下来,
却发现,
她这人真的是不简单。

该怎么说呢?
虽然说一开始就有种被人欺骗的感觉,
但心里想着毕竟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了,
而且她又是2个孩子的妈了,
想着又做了许多的假设,
心想既然都这样了、不妨就先试一试吧?

可后来我真的觉得,
自己完全就是被骗了。
我不知道,
朋友对她而言是不是就只有有利于她的、才称得上是朋友?
我开始好奇,
一个人会因为环境而改变,
而她呢?
是什么导致她变成这样子?

后来我得到的结论是,
不是她因环境而改变、而是我不够了解她。

我不想再多做假设,
我也不想去烦恼一些原不该由我去烦恼的问题。
如果她觉得这样下去她的人生仍会过得很好的话,
那么我想我不会去阻止,
因为我没有权力去改变一个、不想听取他人意见,亦不肯接受他人好意的人。



苹果橙,
你知道我是刀子口、豆腐心,
但你并不知道,
一块长时间摆放在那儿的豆腐终有一天是会坏掉的。
我的心坏死了,
所以请别来惹我!!

2 条评论:

  1. 感同身受...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依稀记得,这是小学五年级时,
    朋友教会我的事...
    当时我的心中,真的很反感,很反对这句话,所阐释的含义...
    长大了之后才会明白,现实就是这么的丑陋,
    这么的让人反感...


    我也是一样,在家中,不知道为什么,
    家人似乎都一直觉得我是个长不大的小孩...
    很多很多事,在我还没开始烦时,他们就已经开始担心了...
    一次两次是好,可是当次数太过频繁时,
    感觉就有点不是滋味了...


    有些朋友,真的是会这样的...
    有时候,时间就只能证明,你们认识了多久,
    却不能保证,她还是不是当初的那个她...
    我也有被骗过,虽然滋味很不好受,虽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可事实就是已经发生了...
    既然知道了,那就远离她吧...
    然后让自己学着去释怀,才是让自己解脱的最佳途径...


    你有权利好好过自己的人生,你也有权利快乐...
    只是当问题来临时,记得也要好好对待自己...
    有时候,试着去忘记一些不开心的,
    人生才有可能真正的快乐下去,加油^^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
    这篇文就只是闲来没事随便谢谢的啦,
    虽然语气有点重、但请别被我吓着了哦!!
    不过我现在真的没再放在心上了,
    因为那不是我的风格,
    也觉得没那个必要因为某些人而破坏了我的好心情的...

    但还是想要谢谢你哦,
    看了你的留言我的精神又恢复了几分,
    真是感谢上天对我不薄,
    让我遇见像你这么友善的一位网友。
    真是感谢了,
    呵呵...

    我会加油的,
    所以你也是哦、我是指念书方面哦~~
    嘻嘻~~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