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回JOHOR记...

搭上了长途的巴士,
我正在回去久违的故乡的路上。
戴上耳机听着尽是些自己喜爱的歌曲,
车窗外的风景一遍又一遍的在我的眼前闪过,
本该赞叹它的美,
但此刻我的心情却复杂的难以以言语来形容。

经过熟悉的街道,
看见的却是些陌生的景象。
一起的树林空地上都将满了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
曾经生活了十四年的市镇在不知不觉间变得繁华,
却也让人感到无比的空虚...
陌生、诡异、寂寞不断地涌上心头,
感觉更像是来到了异度空间似的...

但我来到自己的家门前时,
一阵刺痛便涌上了心头...
以前有着我许许多多美好回忆的家,
竟然变得如此的...不堪入目...

家门内外堆满了大包小包的垃圾和散落一地的废纸,
妈咪辛苦栽种的盆栽也是死的死、枯的枯的...
打开了大门,
一股恶臭更是扑鼻而来...
大门、窗户和地板也都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和蜘蛛网,
饭厅和厨房也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厕所也是一般...惨哪...

而好不容易才回到“家”的我们是连休息也还没的,
就得拖着疲累的身体把“家里”彻底的打扫一番...
累啊...真是欲哭无泪啊...

晚上的时候还得睡在那硬邦邦的地板上,
又冷又硬的...我是睡的骨头都快散掉了...
更别说是上了年纪的妈咪了...
心疼哦...
半夜睁开眼睛的时候还可以看见蟑螂“飘”过的画面,
这是让从小就对“爬行动物”很没辙的我,
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它给瞪走的耶...
很瞎吧...

虽然几天下来是忙得我不可开交的,
但也发生了许多让我感到开心的事...

像是回来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许多以前的旧邻居啊,
大家都很亲切的问候和关心我们的近况...
静下心来的看着外面的风景,
发现大家都很自然的串着别人家的门子,
这是让我顿时有种仿佛身处在一个没有人性险恶的乡下,
那里有的就只是人们那颗温暖的心、和大家亲切的笑容...

当然最最值得我一提的就是我的好友(们)咯,
回来见她(们)可是我的终极目标耶...
像是和我从小一块儿的长大的青梅竹马...的弟弟啦,
(那位青梅竹马到国外念书了,所以省略咯...)
虽然很抱歉一开始没认出他来,
但还是很谢谢他还记得我咩...
哈哈...

再来就是我不得不提的好姐妹咯...
虽然我们分开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可能彼此的思想和观念都有所出入或是有所不同了,
但还是很感谢她愿意迎合我的时间出来陪我聊聊天、散散心的,
即使知道我的话不多还是很努力的逗我开心逗我笑的...
真的很谢谢她...
也谢谢她让我看见她家人健健康康的模样...

这趟回来我可真是收获不少呢,
因为就连那些多年不见甚至是失去联络的旧朋友,
也让我见上了一面...
这样算不算是“先苦后甜”啊?
哈哈...

当然还不止这些咯,
我想在这里小小说说我的“奇遇记”,
个人认为还真的挺“奇遇”的说...

就是啊,
我好不容易抽到时间和我的好友外出,
却又这么巧的让我在CS(JB的某广场)、遇见了在KL TS曾见过的某个男生(职业不祥)。
最搞笑的是他一眼就认出我了,
而且反应还不是普通的大哦...
他是指着我大叫道“好像很眼熟耶?TS?”
我说是SW,
他竟然继续道“竟然来到酱远都可以遇到你,酱你怎样都要跟我买一个了...”

虽然我是很直接的回绝了他,
但当我们第二次巧遇的时候他还是很热情(活泼)的和我打招呼,
而他的朋友更是好笑的拍拍我的手臂的和我挥手道别呢...

我突然真的觉得世界好小好小哦,
因为来到了这么远的地方却还能遇见曾经见过面的某人,
我想这绝对不会只是个偶然吧?
可能这就像是恶毒巫婆施的魔咒一般的,
只有人和人的相遇、相见才能够解开毒苹果的诅咒...
(呵呵...我的卡通看太多了啦...)
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发生在大家的身上的话,
我想这会是多么幸福的事丫...^^

虽然发生了很多事,
但要将所有的事都写它个一遍、我想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难度的...
所以请让我在长气个三分钟吧...><

其实就是啊,
隔了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
那天他终于都主动信息我了...
只是他总是很简短的问候、很简短的回答,
我都开始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如果他总是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搞得别人的心是七上八下的,
那么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信息人的好...
现在我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害怕见到他时又会脸红心跳个不停的...
不说话时又觉得自己拽得个七八五万的...

哎哟...
好烦哦...
我可以想象得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糗吧?
呜呜...><

6 条评论:

  1. 哈哈...看吧...之前还去烦这么多东西...
    到了那里...还不是一样开心...
    还遇到了这么多的“奇遇”...哈哈...
    这就是朋友...虽然好久没见面...
    但是一见面之后...还是一如既往...
    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有时啊...当一位男孩找一位女孩的时候...
    虽然信息很简短...可能在你看来...
    根本都不懂他在搞什么...但是在他看来...
    他也许会认为那是一种关心...虽然只是简短的回答...
    但是至少让他知道...你过得很好...还是和以前一样...
    在聊完了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是没有内容的聊天...
    不过他可能会觉得已经很满足了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
    就是啊,我也觉得怪好笑一把的...

    是这样吗?
    我自己也开始搞不清楚了,
    所以就干脆别想了...
    不过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哦,
    这样总觉得有点了解男生心里那一小块的一点点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 cursechain224.blogspot.com
    这是我的新博客喔...^^
    我的“心之枷锁”的博客已经删除了...
    有空记得过来看看喔...^^
    谢谢...

    回复删除
  4. 不好意思哦...
    最近都有点忙,所以比较少上来看看...
    好的,
    我会加你的...^^

    回复删除
  5. 哈哈...没关系啦...
    忙归忙...身体还是要照顾好啊...

    回复删除
  6. 好的好的,
    谢谢关心咯...你自己也一样哦...^^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