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小丑的自尊心...

自尊心,到底值多少钱?
有人认为自尊心就同等于你存在的价值,
也有人认为自尊心只是个可有可无、虚无而不真实的东西。

而我却觉得,
自尊心也有放下和坚持的时候。
因为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永远抱着自尊心过活,
无论是为了生活、又或是保护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
也只有懂得放下的人才会得到更多,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为了换取身边的人的笑容,
小丑总是化上浓妆、顶着一记灿烂的笑容。
不同人对小丑的看法都不同,
有人觉得这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但也有会发现小丑为人们的笑容而工作的好。

到底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像小丑那样放下身段,
放下那可能值上好几千万的自尊心去娱乐众人呢?

===============================================

为了换取身边的人的笑容,
我也曾想过当个放下自尊心的小丑。
只是越当我就越不明白,
到底、我的自尊心被丢到哪里去了?
就连小狗也有不能踩它的尾巴的自尊心,
而我呢?
可能就只是被当成破玩偶来看待的吧?!

一直以来的我,
给人的感觉就是个没脾气的呆头鹅。
虽然是和认识的朋友一块儿工作,
但毕竟是新的环境、还是会有种重新开始的感觉。
可以继续当个乖宝宝、开开心心的工作...

只是自从她来了以后,
我就觉得自己做什么都被当成白痴似的了。
没她长得漂亮、也没她人缘好(虽然知道现在不是自暴自弃的时候),
以前的说话方式、对着现在的他也同样说了,
当他总是很敷衍的说句“这样回答你可以吗?”。
对着我总是笑得勉强再勉强,
可隔壁的她才说个几句他却能开怀大笑起来。

在想,
是不是我的小丑功效已经过了保存期?
是时候该换个新改良、包装又美的新产品呢?
自认自不如人,
但心灵深处始终在抱怨着(差别=自尊心受到打击)。

这小小的打击只能当作对心脏做的复健,
放在心上只会对不起我可爱的自尊心罢了...

但,
当一个人过分的践踏另一个人的心灵时,
那就不只是对不起可爱的自尊心这么简单了。
她说话直接没顾虑他人的感受这点还能接受,
只是、
每句话都像是在做人身攻击就又太超过了。

打闹倒是无所谓(家常饭般的小事pass),
但嘲笑别人甚至是说别人的短处,
是否应该更加慎重的看待呢?
我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并不是让人说是非的玩偶!?
也会知道痛、知道“讨厌”是什么感觉...
他说她也是个说话不经大脑的人、要我别太在意,
我听他的话、想说别放在心上...

可后来...
我还真的笑得好牵强...
明明开开心心的像平时那般的打闹,
他却笑着说“不要酱认真...不要酱认真...”,
我认真了吗?
还是、打从一开始他就认为是我太过认真了才会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可能、他一开始就不是站在我这方的吧?

只要她一从店里走出来,
我就会下意识的往店里钻。
无聊了想出来透透气,
他和她却默契十足的一块儿说我的“好话”,
之后两人更是笑得不亦乐乎...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因为我觉得小丑的尊严、我永远都比不上的...

把我当成笑话那般来说、让我逗他们开心,
说实在的,
我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已经脆弱得像块玻璃了...
简直就是不堪一击...随时都会被摧毁似的...
如果说小丑就是这么回事的,
那我连感受自身的喜悦都没有了。

===============================================

没有喜悦感的工作、不能当成自己真正想继续的工作。
为了工作而工作,
我讨厌像这样子被束缚的生活。
没有人在真正放下了自尊心以后、还能自由的飞翔的,
就只有在放下了以后、才能挽留属于自己真正的快乐。

我想成为这样的一个人,
即使脆弱、也要坚强的生活的一个人。
为保护重要的东西,
而有放下和放不下的时候...


只能说“自尊心是不会过期的,有的也只是无限的保存期限。”

4 条评论:

  1. 其实你也不用考虑那么多,
    你都做得不开心,
    还做来做么..
    现在给我的感觉是我daddy要你留下
    都是不想一直对着leng lui而已,
    我不想看见我的ji mui做到不开心,
    就算做小丑,也有自尊心也要做到开心才是啊~
    你这样是给人在欺负~
    有时候也别多人太客气,吃亏的人是你而已,
    哎~有时候工作也要做得开心才会心情愉快啊,
    心情愉快自然就会有生意啊~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
    原来你有在看哦?!
    好丢脸哦...><

    没有啦、就只是想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啦,
    也没有特别的不开心什么的...
    你也不用为我担心啦...^^

    最重要的事,你要开心哦...
    因为身边的人开心我就会很好的了,
    放心吧...嘿嘿...^^

    回复删除
  3. 才不是这样呢~
    你要人家开心,
    人家也是这样想啊~
    也是想你要开心丫~

    回复删除
  4. 哈哈...
    谢谢你哦,
    我现在可是开心得很呢..!?
    可以为自己而努力,
    我觉得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所以完全ok了啦,
    这是我之后得出来的结果哦...
    很有我的风格吧?
    后知后觉啊...慢半拍的感觉真好...
    哈哈...><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