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盆舞祭(BON ODORI)2010


期待了好久,
终于都等到这一年才这么一次的盆舞祭了,
真的是好期待、好兴奋、好开心的说...

一大早又是一边工作一边傻笑的,
心里满满的都是想快点结束工作、快点结束工作的...
后来朋友的爸爸是专程过来我家载我们往目的地出发的,
真的很感谢他...

当车子还行驶在路上时,
我们一行人早兴奋得在车上乱唬嘘成一团了...
开心的指数持续飙升中...
去到了目的地后,
看见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尤其是那些身穿和服的日本人和“非”日本人,
就是会有种很有气氛的感觉吧?超开心的说...

当然我开心的原因、
还是因为可以和很多很多的日本人交谈咯。
因为想要说好一口流利的日文、就必须和真正的日本人交谈吧?
只有在交谈了以后才可以知道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究竟在哪里?
也因此可以更有自信的开口说日语咩...
哈哈哈...

当然比起去年、今年似乎变得有趣多了。
或许是因为有了两位朋友的陪伴的关系吧?
又可能是因为今年玩得较为疯癫、就有种豁出去了的感觉...
哈哈哈哈...
超开心的...
尤其当我们在台下和台上的人一块儿转圈跳舞时,
虽然挣得挺热的、但气氛也跟着炒热了...

但大家跳到第四支舞蹈时是HIGH成了一团的,
到后来更有趣的是、我们竟然带头起哄喊“安可”的...
也有一些可爱的男生女生和我们一块儿喊、一起叫的,
虽然说是不成功,
但即使是不相识的人们也能像这样和我们一起跳舞一起欢笑的,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很棒...
呵呵...




希望明年大家还能够一块儿来参加吧,
真的好期待哦...^^

6 条评论:

  1. 哈哈...这是什么节日来的啊...
    怎么我们柔佛没有的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节日的由来,
    只是稍微在网上查了一下,
    似乎是个日本人祭拜先祖的日子、又称“日本鬼节”...
    目前为止我只知道KL的SHAH ALAM和PENANG有哦,
    其它的就不太清楚了...

    哦哦,
    原来你也是JOHOR人啊?
    这是巧啊...
    哈哈...^^

    回复删除
  3. 蛤...是啊...只有这两个地方有啊...
    哈哈...那以后上去度的时候能去玩玩了...
    不过真不知道原来还有这种节日的喔...
    哈哈...是啊...你之前应该也是柔佛人吧...

    回复删除
  4. 哈哈...
    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只有这两个地方,
    不过目前为止我只知道这两个地方啦...
    不过都是在七月的星期六举行哦,
    所以要记得哦...

    对啊,
    我本来就是JOHOR人啊,
    后来搬家了才住宅KL的...^^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想你会突然搬家也是有原因的吧...
    那后来怎么样...花了多久才习惯首都的生活啊...
    那里和这里有什么不一样呢...

    回复删除
  6. 哈哈...
    也没怎么样啊...
    可能那时候还小也没怎么出门,
    但是来到KL后就比较常外出了...
    虽然可以看到了很多不同又新奇古怪的东西,
    但是对JOHOR的印象就很舒服吧...
    哈哈...
    真的说不上来啦...^^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