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想...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今天的心情很糟、非常的糟...
真的觉得好累好累...就快要哭出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无理取闹,
就觉得、脑海里突然闪过好多的想法...
越想就越气、越想就越郁闷....

结果很控制不住就爆发出来了...
又是乱砸东西、又是乱瞪客人的...
甚至连最自豪的“亲切牌的杀人微笑”也看不见了...
很想骂人、可是找不到对象...
结果就自己发自己的脾气,
感觉到自己四周的空气都像有病毒似的...

就像在命案现场活逮了杀人犯似的,
他要嘛就哭、要嘛就笑的...
感觉很诡异、但其实他或许有很多话想说...
但只是找不到对的时候、和对的人而已...
我这一刻就是这样的心情...

感觉心情很复杂,
头现在隐隐作痛的、真的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可以的话还是觉得一个人的好...
像是可以静静的坐在巴士上睡我的觉,
听着音乐的静静的思考、
想着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让我什么也不想的就一个劲儿的傻笑...

很难吗?
明明就可以很简单的,
可是现在的我还是不行了...
太难看了、发觉原来自己的心很丑陋的...
真的不知道该拿自己怎么办了?

在想,
如果在这种时候可以有个人在身边就好了。
不论是谁都没关系,
只要告诉我该怎么克服这样的自己就行了...
真的觉得很累的...
不想每次都为自己的想法而做出什么伤害别人的事...
真的...

=================================================

回家的时候和朋友们一块儿搭德士,
就过遇上了一个很不错的德士叔叔...
他对我说了好多,
我听着听着、感觉自己脑海里空空的...
好像什么也不用去想了,
就这么静静的听着他说着那些有的没的...

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
但其实心里却在微微的笑着...
也搞不懂这是为了什么、就觉得轻松了...

他跟我说,
不要去计较身边的人是什么种族的,
只要你不偷不抢不骗的就好了,
你的为人正直、上天自然就会眷顾你的。
只要觉得是对的、应该的就去做...
这就是我的座右铭...

如果是载到老人家或是残障人士,
我都会选择送他们到目的地、但是我并不会收任何费用...
因为我觉得这是应该的...
我在尽力做着我能力所能的事来帮助他们...

如果是遇到小人或者讨厌的事情,
不管他们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你都不要去理会...
也千万不要参一只脚下去...
让他们自己去发觉、他们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以上内容全是以马来语进行沟通的)


虽然他的话题是扯远了,
但是却让我的心舒服了好多好多...
或许真的是我想得太多了,
只是在徒增烦恼而已...
不想再想了,
不想再为了那些无聊的想法而坏了这一刻的自己...

加油啊...
还有就是谢谢你了,德士叔叔...^^

4 条评论:

  1. 捉摸不定的情绪...我也经历过...
    但...我排解的方法是...默默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
    默默地医疗自己受伤的心灵...虽然这过程很幸苦...
    很幸苦...但我知道...在我为自己疗完伤之后...
    我又成长了...下一次...我将有能力去解决了...
    虽然有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发脾气...
    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地去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为什么情绪上会突然转变...

    你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喜欢听忧伤的歌吗...
    那是因为那种歌...往往都会把人带入一种境界...
    而在我们伤心时听到这种歌...通常都会不知觉的流泪...
    不知觉的想到了很多不开心的事...但其实...
    这种歌曲...真正的意义就在于...在我们伤心时...
    能让我们反观自己...让我们去思考...
    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开心的事...
    从而去发掘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事...

    回复删除
  2. 哈哈...
    你又给了我一次新的启发了...
    我想可能有些时候我不能做到最完美,
    但至少我会去尝试一些新的事物吧...
    因为至少我曾经努力、试着去改变自己的想法,
    试着去用别人的方法来让自己体会得更多...

    你说得很对哦,
    因为我正在尝试着去反观自己...正努力在思考...^^

    回复删除
  3. 哈哈...那时我是还没写完的...
    因为要回家乡了...所以很赶...哈哈...
    继续去反观自己吧...让自己变得更好...
    加油了...XD

    回复删除
  4. 嗯嗯...
    我会加油的啦...
    哈哈...^^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